我暑假大概就只看這一本吧!
不過這已經不是新書了,所以我看書真的是越看越慢

讀完之後覺得有點想哭
這故事很悲傷、很悲哀
因為在讀之前,我還以為整本都環繞著狗
但其實他很多都是回憶,回憶著他的愛妻蕾西
就是這樣才讓我想哭阿,因為蕾西早已死了
痛失心愛之人的苦,作者描寫的非常非常極致
他瘋狂的想找出蕾西生前的秘密,當他一點一點的發現時
我的心情也隨之上下不安
好像把我帶進保羅的心情裡頭一樣...

最主要之一的主角就是蘿麗
說到蘿麗我也覺得有點難過
有一小段寫說,蘿麗從衣櫃拉出蕾西的衣服,並在上面安穩的睡著
這讓我感到很傷心,有種心情難以平復的感覺
雖然保羅的想法非常令人無法接受,但幸好他是理智的
那隻小J的遭遇,保羅親眼見證後,應該就將想讓蘿麗說話的想法抹得一乾二淨了吧

這本小說之所以吸引人,就是因為特別
但讀完之後卻又感到一股悲傷
當我問大姊說,覺得讀後感想如何,她當下說不太出來
我想這種題材的小說不多吧!
希望這世間的狗,都能夠接受到人道的待遇...!


------- 一個女人從樹上墜落身亡,這到底是意外或自殺?無人知曉
唯一的目擊者,是她心愛的狗,女人的丈夫是個語言學家,哀傷又困惑的他
思念妻子卻無從得知她的死因,他決定以自己必生的研究,教導這隻狗開口說話
讓牠說出事情的真像..... 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