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現實?
現實就是當你不在對未來抱著所謂的春秋大夢的時後
你開始明白什麼是實際
你開始懂得務實
然後你也明白這社會亂得猶如踩到狗屎一般
想清理那可恨的髒汙,但它偏偏深入見不著的細縫
這真是出社會後我最真切的想法


今日翻翻了隨身行事曆,在幾個月前我如此寫下

火車上的女孩正值青春年華,皮膚很好,眼睛圓圓大大的
穿著一身黑白制服和身旁的男友相談甚歡
對比的是在沒幾個月就要步入社會的我
因為勘景弄得髒兮兮的白背包,皮膚也熬夜長痘子
身旁的座位都是空的
一上火車就沒自尊的睡得東倒西歪
我思索著自己哪一點勝過了她
是說這也只是一個幼稚到了極點的勝負罷了
不服輸的我竟然也到了想和高中生比輸贏的年紀
老師說無論你是井底之蛙或是魚缸裡頭的魚兒
到了畢業一律都得放回大海
我心想這真是一個大染缸
自強號的火車此時從隔壁軌道快速行駛通過
那大概就是人一生行駛的速度
你還想停留在永遠的十八歲,可現實你已經二十一
要面對的不再是那可笑的升學壓力,而是現實的下一頓飯
你無閒暇再去顧及臉上的每一個粉刺,或想著裙子是否太短
而是只想著你要怎麼省錢,月薪你要多少
小魚兒也得成長為大鯨魚
我想我唯一勝過那高中生的地方就是我不在做夢了。


--

這些想法再如今的我看來其實頗有趣的
我想我一直都看得很透徹,但是想法稍稍不一樣了
現在的我認為,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取捨,猶如走在平衡木上
很多事情都在一念之間,想必幾個月前的我確實低潮
其實在黑暗中我並不見得望見了光,但卻能越看越清
最後你在那裏頭終究會找到出口,盡管依然黑暗
到了幾個月後的今日,我又開始做夢了
但多了一份成熟,不再對著未來懷抱莫名其妙的夢想
而是一份真確的目標、理想
所以這兩者之間就像走在平衡木或吊橋上,搖搖晃晃的
而是否會往下墜落,看你自己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