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明了只憑著憧憬就去決定事情
結果往往都是不如預期的

當黎好不容易靠著獎學金進了貴族學校奧特,才發現那是個不屬於她的世界
生活舉止都雖之改變,試著融入卻更顯得自己是那麼的格格不入
貴族與平民的差距,好像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填補得了
她不想當怪胎,她也想要和大家一樣

黎的心情,我只能說作者寫得太好了
描寫的很細膩,讓我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
她無法在當下的環境很坦然的接受自己家庭背景並不如人
那種與別人不一樣的感覺,我在書中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
她會不知不覺的為家人感到丟臉,而不是引以為傲
所以漸漸的就想隱藏自己,卻又想與眾不同,內心的掙扎從不間斷

我想她還是有遇到美好的事情
至少她與克羅斯有了一段忘不掉的回憶
但我還真想說,克羅斯真是他馬的混蛋
我完全無法看出,他是否真心的愛著黎,雖然我覺得他前面應該還算是認真的....

這段在奧特的學生生涯,應該對黎造成不少影響
但她也從中學習到了很多,至少她不會在去觀察別人

這本書最成功的地方,就在於作者很深刻、細膩的描寫黎的心情
但對我來說,好像就這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